被咯

乡野蛮夫🌄文盲一个💤懒癌拖延晚期♨️不用救🌚

血泪抛红豆


第一卷·棋逢对手

【柒】

(逐月人设/古风/试水/周末适合填坑/架空历史)
 

       迭卫走到大厅,没看到胡光平,又转到后院,才见三个小孩拿着红豆糕吃得忘我,一个个满嘴都是,笑的开怀。 

  如果没有战乱,可以一直像现在这样就好了……

  “你们三个怎么跑这里来了?”

  “还不是为了…为了躲娘亲,让她看见…嗝…就死定了!”胡光平一手往嘴里塞着红豆糕,一手拿着棍子跟柯奈、申戈比划,三个人你来我往,很是默契。 

  迭卫走到胡光平身边,弯下身子跟他说话:“你很惧怕你娘亲?”

  胡光平停下手里的动作,仰头边吃边回迭卫:“嗯?我怎么会惧怕娘亲,她是对我最好的人!也是我唯一的亲人!”说着眸子里的光突然暗下去,刚扬起的头又一点一点垂下去,不停咀嚼着的嘴渐渐放缓,手里的红豆糕也像变得索然无味。 

  迭卫意识到什么,这种时候本应该终止话题,但他想趁着这个突破口,试一试胡光平,就现在来看希望很大。

  迭卫带着笑意,眼神很温柔,伸手摸了摸胡光平的头,轻声问道:“那你娘亲的话你都会听的对吧?!”

  “除了一件事,其它的我都听她的!”胡光平猛的抬起头,刚刚的沮丧突然不见踪影,转而是一个超乎他这个年纪该有的严肃表情。

  “什么事?”迭卫心里已经是猜出了七八分,但止不住抱着侥幸心理。 

  “她想让我跟着舅舅学医,我不肯,这件事,我不能答应!”胡光平摇摇头,像自说自话,又像强调给听的人,眼里生出几分坚定锐利的光芒,迭卫一晃神,仿佛看到胡将军的影子。

  “为什么?学医不好吗?照样可以济世救人。”

  “可是我舅舅是御医,一辈子只为皇室诊治,全天下的百姓他救得了几个?!”

  “那你……”

  “而我,不想整日游走于那宫墙之中,只想上阵杀敌,以身卫国!再不济,就像父亲那样,也值!” 

  胡光平的一番话倒是惊呆了迭卫,他现在才真正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孩子,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打马虎眼的小顽童了。

  迭卫看着胡光平的眼睛,感觉自己的心思被看穿了一样,突然心虚。有生以来,他还是第一次在这个弟弟面前被说得哑口无言。

  暝邝接了信纸,带着莀上楼回房间,莀一屁股坐在床上就只顾吃糖葫芦,融化了的糖浆顺势滴下来,脸上、手上、衣襟上粘的到处都是。

  暝邝把扛回来的那一扎糖葫芦倚在桌前,看了一眼吃得正欢的莀,来时的不甘不愿竟早就被他抛到了脑后,孩子果然还是孩子! 

  暝邝无奈的摇头笑笑,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端详着手里的信纸抿了一口,随即轻轻吐了口气拆开看。 

  不知是晓得暝邝认识中原字,还是体谅他识字又不多的缘故,信的内容极其简单,只有“棋子”两个字,都用中原字写的。 

  虽说暝邝天资过人,从小学习能力就比别人强,但是一身本事尽拿来钻研战场制胜之术了,至于拐弯抹角文字游戏一类的,他还真不擅长,也不喜欢,以致于打心底里很是看不起华公那样狗腿之人。 

  拿着信纸翻来覆去的看,半晌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突然一个念头从脑子里蹦出来,暝邝把信纸摊平在桌子上,用食指跟中指从杯里蘸了点水,小心的滴到两个字上,瞪着眼睛等待奇迹发生。直到莀叫了他一声才回过神来。 

  “暝邝,你在干什么呀?”刚才一心只想怎么解开迷题,都没注意到莀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抬着糖葫芦来到自己桌前。 

  “不干什么,就试试……”暝邝有些失望,以前来中原的时候听人说过这种奇闻秘术,想着死马当活马医也许就出效果了,但事实证明好像真的只是传说。 

    “你,你还认得中原字?!”莀睁着大眼睛惊奇的望着暝邝,此时他对暝邝的崇敬之情顿时又上升了一个度。 

  “认得~”暝邝随口答道,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过也不多!” 

  “那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啊?糖葫芦的秘方?!” 

  暝邝被莀的话逗笑,站起身随手拔了串糖葫芦下来,走到床边躺下,一边举着手里的糖葫芦一个一个往嘴里嗦,一边闭目养神不想再管这来历不明信纸的事。 

  他现在只想趁着莀还沉浸在那一扎糖葫芦的喜悦当中,赶紧补一觉,免得这小祖宗又闹事折腾自己。

  

评论
热度 ( 4 )

© 被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