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咯

乡野蛮夫🌄文盲一个💤懒癌拖延晚期♨️不用救🌚

血泪抛红豆


第一卷·棋逢对手

【陆】

(逐月人设/古风/试水/周末适合填坑/架空历史)
 

  妇人站在窗前望着外面枯败的花枝,才猛然意识到天气渐凉,眼看入秋已经有些时日。这杜鹃花本是夫人最爱,胡将军生前曾命人在府上各个地方都种上,以便夫人走到哪里都能看见。夫人也甚是欣喜,专门找了花农来府上教下人们照养杜鹃花的方法,自己也学,因此胡府上的杜鹃花在建康城是出了名的花期长。

       以前每到杜鹃花开的季节,府上到处都弥漫着一股花的清香,甚至路过胡府的人也能闻到从围墙里边飘出来的花香。每到这段时候,夫人的心情也倍好,经常跟胡江军一同在园内赏花饮酒,很晚也舍不得进房休息。后来胡将军又寻来四季杜鹃,聘人精心照料,就是希望夫人的笑颜像这花一样常开不败。

      现如今,还没等花开,胡将军就不在了,从那以后,夫人对杜鹃花不再像以往那样上心,说来也怪,府上的杜鹃花也相继枯败,每次看见枯糜的花丛,夫人就会命人铲掉,一支不留。

     “方婶,那几支也要处理了!”夫人盯着那簇枯枝缓缓说道,没有表情,没有语气,眼睛里也没有光,灰暗的就像这气候一样。

      听到走廊上的脚步近了,夫人晃过神来,转身朝门口走了几步:“吩咐下去,元节之前给迭府置办些家用品送过去,再给迭将军跟迭卫做几套好衣裳。”

     “是,夫人”

       迭卫在门口站定,深吸一口气,敲了敲房门:“夫人,你找我?”

      方婶见迭卫出现在门口,朝他弯腰点点头,不作声悄悄退了出去。

     “迭卫,进来坐。”夫人抬手在圆桌上斟茶,迭卫一时半会看不出来什么意味,拍拍腰间已经干透的糖渍,红印在雪白的布料上十分炸眼。

      迭卫还未坐定,夫人便开门见山:“你知道的,我不希望平儿习武,更不希望他上战场。”

      迭卫送到嘴边的茶顿了一下,但他并不意外,长久以来,或多或少他都听夫人提过几次,更何况如今不比往日,胡将军已经不在了,夫人不希望自己唯一的子嗣继续步丈夫的后尘也在情理之中,可以理解。

    “况且他现在一心想为他父亲报仇,如有一天他真的与柔然交锋,恐怕………”

      说道此处,夫人少见的有了些情绪,喉头哽咽,眼中含泪。迭卫不忍直视,手中握紧茶杯,目光下移。胡将军的死,也一直是他的心头恨,这个仇,胡光平不报,他也一定会报!

     “我有一个弟弟,自小跟着太子身边的高御医研习医术,得高御医一手真传,如今在皇宫里也有几分颜面,我想趁现在平儿还小,把他送到我弟弟身边,跟着他学医。”

     “迭卫,伯母看得出来,平日里平儿跟你最亲,他最喜欢你,也最信得过你,伯母在这里求你,不要教他练武了,帮我劝劝他,跟着他舅舅进宫吧。啊?”

      夫人的声音颤抖,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迭卫放下手中的茶杯,重新凝视着眼前萧条的妇人,小心问她:“你舍得让他进宫?”

      夫人拿手帕将下巴滴坠着的眼泪拭去,哀伤的目光里多了些不甘,她盯着迭卫质问道:“舍得又怎样,舍不得又怎样?你见过哪国需要御医上战场的?哪朝皇宫里的人不是活到最后的?”

      迭卫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心中莫名的生出一股酸楚,张着嘴眨眨眼,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捏紧拳头像是做出天大的决定一样:“好,我答应你。”

      夫人明显等到她想要的回答,舒了一口气,扯动嘴角欣慰的笑了笑,柔美的脸上还挂着泪痕,看起来憔悴又怜人。

      迭卫从房里走出来回大厅,脑袋里回响着夫人的话,他从未觉得这条走廊像现在这样长,每每想到胡光平望着他的脸,他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填坑🦀

评论
热度 ( 4 )

© 被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