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咯

乡野蛮夫🌄文盲一个💤懒癌拖延晚期♨️不用救🌚

血泪抛红豆


第一卷·棋逢对手

【叁】

(逐月人设/古风/试水/火车上适合开脑洞/架空历史)

 

       “大王,您找我”
  
  “哈哈,来啦,说吧,你想要什么?此次你立了大功,本王要重重赏你,想要什么尽管说,哈哈哈哈”
  
  “大王,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知道……”
  
  “好了,我不是早跟你说过了吗,为什么你总是不依不饶,难道背地里还有人跟你嚼舌根不成”
  
  “不,大王误会了,没有人跟属下说什么,属下就是有些想不明白”
  
  “那你的意思是在质疑本王吗”
  
  “属下不敢,属下只是觉得……”
  
  “觉得什么?觉得你很能耐?别以为你那点小心思本王不知道,本王自认为全族上下都待你不薄吧,啊,暝邝”
  
  “是,属下心里明白”
  
  “你心里明白那你还老是跟我较什么劲,啊!别得寸进尺忘了自己的身份!”
  
  “属下不敢,属下誓死效忠大汗”
  
  “你只要记住一点,你是我大汗的子民,也永远是我大汗名族的骄傲,你的箭是用来保卫我们的疆土跟家人的!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再怎么去想也是没用的,你只要看准前方的敌人就行了!”
  
  “是,属下时刻铭记在心”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了”
  
  “行了,你下去吧。东西我会叫人给你送过去的”
  
  看着暝邝退出去的身影,大汗心里莫名窝火,但更多的是焦虑,刚刚那一股子兴奋劲此刻早已烟消云散。随着暝邝年纪渐长,很多事情已经不再像他小时候一样能随随便便糊弄过去了。
  
  
  “大汗这是为何事烦闷哪?”
  
  “你过来,本王问你,作为本王最亲近的随从,跟随本王这么多年来,本王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你也都清楚”
  
  “属下真是受宠若惊呀,大汗你有何事尽管吩咐就是了”
  
  “你觉得……暝邝这人怎么样?”
  
  “暝邝哪…他跟七殿下啊都是属下看着长大的,属下觉得他真的是气宇不凡,不可多得的少年呢,长得俊俏还武功高强,尤其是他天资聪颖,再加上身形健硕,据说很多姑娘还经常偷偷跑去远远的看他训练,嘿嘿,而且……”
  
  “我不是让你描述他长相的”
  
  “啊!呃…其实你别看他平时玩世不恭,嘻嘻哈哈,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啊心里还不知道在打什么小算盘呢”
  
  “嗯,本王也是这么想的”
  
  “大汗就是为暝邝心烦的吗?难不成……他有所察觉了?!”
  
  “看来以前是我轻看他了。这个人日后若是为我所用,我大汗必能得一良将”
  
  “那要是…万一他知道真相了呢”
  
  “若真到了那一天,我大汗得不到的人只能让他永远消失!”此时眼底闪过一丝寒光,看得人心里发毛
  
  
  “对了,梁军那边有什么动静?”
  
  “据探子来报,自从胡将军死后,梁军那边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柱国大将军的位置”
  
  “他不是有个副将一直是他的左右手吗?我与此人交过手,跟胡烨不相上下,他不是还活着吗,为何不推他上去?”
  
  “在这次交战中他好像伤得还挺重的,可以说只是捡回了一条命,事后又得知胡将军不在了的消息,一时悲痛不已,伤势加重,现在还在家里静养呢”
  
  “是吗?!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不过……”
  
  “不过什么,说来听听,我倒是很好奇他们还能有什么人!”
  
  “听说那个迭副将有个儿子,就跟暝邝差不多大,也是骁勇善战。十二岁的时候就跟随梁军出证,重点是这次这么激烈的交战中他竟然安然无恙,可见他很是不简单啊”
  
  “哦,是吗!”
  
  “据咱们的弟兄说,他杀人不眨眼,就跟冷血兵器一样,眼里充斥着仇恨跟杀戮,只要对上他的眼神气势立马就弱了一截。而且……”
  
  “而且怎样”
  
  “凡是跟他交过手的人,没一个还能好好的活着,非死即残!”
  
  “是吗!这么说来,下一任柱国大将军非他莫属了。想想还真是棘手,毕竟两大将军训练出来的人,不容小觑啊”
  
  “这样,咱们明天就出兵,杀他个措手不及”
  
  “大汗且慢,属下倒是有一计,可保一箭双雕”
  
  “喔,你说,怎么个双雕法”

  “属下愚昧,还望大汗切莫怪罪。属下觉得这样一来不仅能让暝邝远离真相,或者永远都看不到真相,而且还能放长线钓大鱼,攻下梁国也指日可待,易如反掌!”
  
  
  
  【官方提示】🌚
  
  这是一章有声音的文字,只有声音,只有声音,只有声音🍻请保持耳朵跟脑回路一样通畅🙉
 

评论
热度 ( 4 )

© 被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