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咯

乡野蛮夫🌄文盲一个💤懒癌拖延晚期♨️不用救🌚

血泪抛红豆


第一卷·棋逢对手

【壹】

(逐月人设/古风/试水/雨天适合开脑洞/架空历史)

 

        当下正值梅雨季节,气候总是潮湿黏腻,凉意席席,一连数日都是云层密布,阴雨连绵…这样的天气之下,人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得忧郁沉闷。
  
  “娘亲,爹爹何时才能回来?”孩童把玩着手里的小木马,抬起亮晶晶的双眼问道。“平儿想爹爹了对不对,等这一战胜了,爹爹自然就回来了。”妇人慈爱的抚摸着孩童的头耐心的解释。
  
  孩童垂下小脑袋,浓密的睫毛投影在下睑上,像极了对面的妇人,随即若有所思的撅起粉红的小嘴喃喃道 “每次都这么说…”
  
  妇人微微一笑,弯弯的媚眼好似蜜一样甜,双手轻扶着孩童的肩膀 “每次不也都是这样的不是吗?!平儿要相信爹爹呀。”语气温柔似水。
  
  “嗯,平儿会乖乖等爹爹回来的”
  
  “……噢,对了,还有四哥哥”

  此刻的孩童笑得一脸纯真灿烂,仿佛这乱世与他并无半点关系。
  
  
  天空阴沉得可怕,四周的树被风刮的东摇西摆,黑压压的乌云从远处一步一步紧逼过来,像是下一刻就会有千军万马从头顶倾泻而下,着实看得人心里发慌。
  
  “起风了…怕是大雨将至,夫人您还是快些移步室内,以免再染风寒。”
  
  “我不碍事的,你去看看平儿,让他速速回来。”
  
  “噢,今日柯家三公子与申家二公子一道来府上陪公子玩来了,想必此时还在后庭花园呢。”
  
  “那你去备些点心过来,我去招呼他们。”
 
  “诺”
  
  
  平日里除了胡将军得力副将的四儿子迭卫(四哥哥)以外,就数礼部尚书的三儿子柯奈、兵部尚书的二儿子申戈和这个柱国大将军的小儿子胡光平最能玩到一块。
  
  多数时候,三个小顽童总是在他们的四哥哥读书写字时故意闹他,迭卫无奈也只能摇摇头作罢,起身一摆手跳上屋顶继续看书,留下三个小孩一脸艳羡的抬头看着他。
  
  四哥哥虽然年纪尚轻,但是武功了得,自小每天读书习武,严寒酷暑从不间断。作为大哥哥偶尔也会教授三个小孩童几招防身的招式,这个时候也是他们最开心不过的了。
  
  四哥哥身材高挑扎实,五官清秀,容貌俊朗,言行举止礼貌得体,一袭长裳规矩合宜,柔细清亮的嗓音听起来很是舒服,看向每个人的眼神都极具亲和力。
  
  虽然未到及冠之年,但在这个公子哥众多的建康城之中已经显得十分耀眼,很是出众。只不过平时一双温情的眼睛到了战场上就像是锋利的刀刃一般,目光如炬,容不得一粒沙子!
  
  
  “平儿,奈儿,戈儿”
  
  “娘亲”  “伯母好”
  
  “快到娘亲这里来,眼看这天就要下雨了,随我进屋去,方婶给你们备了好吃的点心。”
  
  三个孩子欢天喜地的蹦蹦跳跳回去 “娘亲,等爹爹回来了再给平儿做两个小木马好不好?平儿要送给柯奈和申戈,我想跟他们一起玩。”
  孩童拉着娘亲的裙摆撒娇,另外两个则满脸的期待与欣喜。
  
  “好好好,等你爹爹打了胜战回来,给你们每人都做一个更好玩的好不好。”妇人说着轻点了一下孩童的鼻尖,引得他们科科直笑。
  
  “谢谢伯母” 
  柯奈粉嫩嫩的小脸上露出两个甜甜的小酒窝,煞是惹人爱。申戈咧嘴笑着挠了挠头,原本看似冷酷的脸上呈现出只有亲近的人才见得到的无所顾忌的傻笑。
  
  
  一时之间,天空中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狂风不止。大堂内,三个孩子手里拿着点心嬉戏打闹,妇人笑脸盈盈的看着他们。
  
  
  大雨中………
  金鼓连天,刀光剑影,战马嘶鸣,血溅五步,尸首遍野……
  
  
        
  “启禀夫人”

         ……

       “胜了!”
  

       【温馨提示】
        中文名的话实在没办法了,奈何只有胡大佬有中文名😂我解释一下各个名字:
  胡光平:不用多说
  迭卫(四哥哥):泰语名音译大概是爹大卫,于是就迭卫
  柯奈:柯基+少奶奶
  申戈:神哥谐音
  🙊服我自己了,想破天际🙅
  至于后面的他们的爹,柱国大将军礼部尚书跟兵部尚书也是有关系的,还有他们的妈也是些人物,还有你胖跟你少爷后面慢慢再说……
  

评论
热度 ( 19 )

© 被咯 | Powered by LOFTER